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出版物 科技奖励 党建强会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常态化征集宇航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4年01月29日    字体:【】【】【

 

各分支机构及有关单位:

为推进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发挥宇航团体标准响应快速、鼓励创新的特点,进一步促进航天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及应用,根据《中国宇航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中国宇航学会现常态化开展宇航团体标准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提出的宇航团体标准化项目应满足宇航技术创新,国际和我国商业航天市场需要,具备较好国际合作、产业化应用基础和前景。在征集项目中如有适合在国家层面推广的标准项目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标准。

二、立项重点

宇航团体标准立项重点方向具体如下:

(一)重点关注天基下游应用和服务、商业航天发射服务、航天先进技术和产品、在轨支持服务、空间数据等领域,提出的标准制定项目。

(二)重点关注具有借鉴和推广的航天工程实践经验、试验测试以及科学应用研究成果,关注如何恰当地理解和使用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对其技术、过程或活动相关的背景信息、发展方向、使用建议,提出的标准实施指南项目。

三、申报办法

(一)申报单位根据立项重点,对项目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提交立项材料至tc425@spacech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YH立项”。

(二)立项材料包括:项目申报书、标准草案和保密审查单。立项材料内容应完整、真实,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可公开。

 

附件:宇航团体标准立项材料模板

 

(标准化分会秘书处联系方式:010-88108206



附件下载

YH-BG1-宇航团体标准-项目申报书2023版( 公开).docx

YH-BG2-宇航团体标准草案格式2023版(公开).docx

YH-BG5-宇航团体标准-必要专利表格2019版(公开).docx



 

 


 

 

 

 

 

联系我们
电话:会员与组织工作处:010-68372113
   学术交流处:010-68372022
   国际宇航科技智库办公室:
   010-88100517
   科学普及处:010-68767387
   《宇航学报》编辑部:010-68767316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会员管理与
服务系统